学生 教职工 校友
English 信息公开 领导信箱 数字校园

最近更新
07-16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023年...
05-22 《数字艺术设计》赛项测试验证方案
01-04 关于2022年天津市中职学校名班主任...
12-08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公布第三...
12-08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公布第三...
11-14 关于公布学校诉求建议平台及疫情防...
10-11 关于推荐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09-27 关于开展2022 书香天津 ·校园大学生...
09-21 关于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
08-25 2022年天津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

“家校协同,合力共育”——我校组织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和辅导员参加全市教育系统家庭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0年06月12日 15:00  点击:[]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学生工作部 刘萍)为进一步提高家庭教育的针对性,市教育两委于2020年6月9日上午9点在市教育两委视频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家校协同,合力共育”家庭教育专题培训班。我校学工系统组织学校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和各学院系辅导员共15人在A107校视频会议室准时参加培训。

本次家庭教育专题培训班由天津市家庭指导中心主任陈秀茹主讲,从学校、教师如何指导家长调整心态、改变观念,帮助家长建立和谐亲子关系;老师如何获得职业幸福感四个方面讲述如何实现“家校协同,合力共育”。

本次培训为我校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具体的方向和方法,为老师们更深入地理解学生的心理和行为提供了新的视角和工作切入点。自复课开学以来,学生分批返校,目前我校在校生超过8000人,做好学生思想和心理疏导,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当学的最重要工作之一。学校将充分发挥大学生健康成长指导中心的作用,充分利用好校内外心理健康教育资源;认真落实家校协作,教医结合机制,学工系统联动出击,全面落实教育两委各项工作要求,建好筑牢心理健康防线,防范遏制学生个人极端事件在校园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