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English 信息公开 领导信箱 数字校园

最近更新
07-16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023年...
05-22 《数字艺术设计》赛项测试验证方案
01-04 关于2022年天津市中职学校名班主任...
12-08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公布第三...
12-08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公布第三...
11-14 关于公布学校诉求建议平台及疫情防...
10-11 关于推荐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09-27 关于开展2022 书香天津 ·校园大学生...
09-21 关于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
08-25 2022年天津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

珍爱生命,热爱生活——我校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心理专题讲座

2020年06月28日 14:53  点击:[]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学生处 刘萍)为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进一步减轻学生压力,营造良好校园氛围的指示,切实发挥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辅导员及班主任的合力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管人员整体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疏导能力,根据市教育两委领导指示,我校特别邀请了天津市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李军老师,于2020年6月17日下午3点在A110为辅导员、班主任进行“珍爱生命 热爱生活——疫情期间的学生心理状态应对与教师自我照料”的专题讲座,学校60名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

“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必须把它保住,我们办事情一切都从这个原则出发”“在学校要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讲座伊始就指出了疫情期间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使命和目标。随后,李军老师从生命教育就是人格教育、寻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切入点、如何提升学生心理状态鉴别力和增强学生心理适应的引导力、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状态应对与教师自我照料四个方面逐一展开。

通过讲座辅导员和班主任理解到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以促进学生内心成熟、增强社会适应为目标的,是积极建设而非被动防御的。增强生命教育,丰富活动方式,学会观察辨别,提供支持帮助等等都是做好学生心理工作的抓手,找到了工作方向。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需要长期推进的工作,后期我校会按照市教育两委的工作部署,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李军老师的讲座声情并茂

学生处李志旻处长为李军老师颁发聘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