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English 信息公开 领导信箱 数字校园

最近更新
01-08 “故事思政”微课大赛完美收官 马院...
01-02 党委书记张兴会赴河北省保定市参加...
01-02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
12-28 澜湄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暨柬埔寨鲁班...
12-28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与德国国际合...
12-21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三次学生代...
12-21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
12-21 我校成功承办天津市物理学会2023年...
12-14 “宪法晨读,‘声’入人心” ——...
12-04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1次集中学习研讨

2022年09月29日 15:57  点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1次集中学习研讨

(党委宣传部供稿)9月22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1次集体学习,贯彻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三个着力领航天津》等发放书籍学习心得,围绕“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方面,认真查摆和解决谋划推动工作方面的突出问题,与会同志谈体会,查摆问题,明确改进措施。党委副书记董杰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各总支书记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建议有关文件、中央关于加强统战工作意见和市委统战会议有关讲话精神、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内容。

会上,开展了本学期形势政策课集体备课,研究讨论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党委常委、各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并现场办公。

会议指出,要按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师生党员干部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必修课”,纳入党员学习计划,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国际领先、国内一流,认真查摆和解决谋划推动工作被惯性思维束缚,创新创业精神不振,想办事办成事的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奋力开创全面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特征和政治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深刻认识党中央赋予天津“一基地三区”的定位是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并结合学校发展机遇,主动作为、追求卓越、推动学校教育事业争创一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护航党的二十大的实际成效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