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English 信息公开 领导信箱 数字校园

最近更新
07-16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档案馆2023年...
05-22 《数字艺术设计》赛项测试验证方案
01-04 关于2022年天津市中职学校名班主任...
12-08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公布第三...
12-08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公布第三...
11-14 关于公布学校诉求建议平台及疫情防...
10-11 关于推荐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09-27 关于开展2022 书香天津 ·校园大学生...
09-21 关于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
08-25 2022年天津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

大疫面前显师德 精准帮扶鉴初心——记应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党员捐款助困学生活动

2020年07月01日 11:39  点击:[]

(应用外国语学院供稿)2020年第二学期初始,受疫情影响,我校实施了“停课不停学”线上授课,部分不具备无线网络条件的困难学生依赖手机流量收看网课,造成流量成本焦虑,得知此情况后,应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积极号召广大党员捐款助困,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内共募得1960元,用于定向资助以上困难同学购买手机流量,帮助其顺利完成网上学习任务。通过此次捐款,展现了我院广大党员教职工心系学生,乐于奉献的为师情怀和关键时刻亮身份,冲在前的先进作风和示范带头作用。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秩序,给大家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为了高质量的完成停课不停学期间的教学任务,外语学院按照学校有关网络教学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网络教学活动。

外语学院根据线上学生教学座谈会了解到,线上上课对学生的手机数据流量有着巨大的需求,因为线上上课数据流量较大,所以对这些同学们的经济情况和心理情况都造成了一定压力。

学院立即安排各班班委了解统计困难学生情况,经了解,学院18和19级共有30名同学因上网课造成手机流量不足,从而产生流量焦虑。我院党总支就该问题及时反应,专题研究,号召全体党员为困难学生捐款,用于购买手机流量,为他们纾困解忧。

受资助的同学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帮助与支持,也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网络课程内容,承诺将认真学习,掌握好专业知识,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